乐安

【你管这叫乌托邦】同人

  第五章

  

  

诸伏景光听到这句话久久没有说话,他等了半天,深渊都没有再给他反应。


“你为什么加入乌托邦?”


他终于问出这句话。


深渊一愣,他想了许久后说道:“凡人终日在死境中渴求无法触及的希望,而我们却有能力拯救他们。”


“……”


诸伏景光静静的听着这句话,他无法想象一个本应该上大学的孩子会吐出这样的话。


“这是你们乌托邦的想法?”


“不,目前来讲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乌托邦很好,起码对我来说很好很好。”


深渊敛下牟子,紧接着又扬起那熟悉的微笑。




“呵~先生,请不要套我的想法哦,毕竟您现在的处境不怎么安全呢~若是不小心冒犯到我,手术刀可不会同您讲道理。”


深渊扔着飞刀,“嗖”的一声擦过诸伏景光的脸颊,狠狠的订进了墙里。


“我虽然武力值没有很高,但是——这东西用的还不错~”


他轻挑着话语故意施压。


“但乌托邦注定会……”


诸伏景光话没说完,被深渊一个探身,手术刀死死的抵在他的脖颈上。


“我说过了,苏格兰先生,请您不要惹火我。”


“但乌托邦的含义……唔!”


锋利的刀刃划破诸伏景光的脖子,血液瞬间从中喷涌出来。




“深渊!”


乐安打开门,看见眼前的场景连忙拉开他。


他悄声的伸手用手帕捂住诸伏景光的脖子,乐安知道,那伤口看着严重,其实一点都不大。


“乐安大人。”


深渊见到乐安后,像是收敛了一身的刺,乖巧的靠在墙边。


“嗯。”


“事情办的怎么样?”


“我……”


“你先去找樊樊吧,我一会儿过去。”


“是……”


还没等深渊踏出一步,审讯室的门再次打开,渡口走了进来。




“乐安?”


“……boss。”


演戏当然要演的身临其境才算好。


“嗯……”


“愿愿他们回来了,一会儿你和我去处理一下剩下的事。”


“是。”


“深渊。”


“boss,我在。”


“你去樊樊那边报道吧,一会儿还要和心愿那边交接联系。”


“是,boss。”


渡口带着不可拒绝的威压,敲了敲诸伏景光的那间审讯室里的唯一桌子。


“乌托邦向您问好,我们再见,这位先生。”


说完,渡口便带着乐安和深渊离开了此处。




————




走出很远的乐安,在渡口身后接过他之前交给深渊的黑色纽扣。


乐安把那窃听器塞进自己胸口处的兜儿里。


渡口在前面走着没有理会后面的“小动作”。


一切看起来都“祥和”极了。


“乐安。”


忽然,渡口在分岔路口告别深渊后,向乐安说道。


“boss。”


“嗯,跟我去趟办公室。”


“是……”




————




“咔哒。”那是一道极其细小的锁门声。


“说说吧。”


渡口大步走回自己的办公椅。


“那个叫苏格兰威士忌的酒。”


“boss……”


“别拒绝,你知道你瞒不过我。”


“他,他是星海和愿愿上午交接的那个组织的人。”


“哦?”


渡口写文件的笔一顿。


“对,之前爱丽丝将他救回来的时候,并不知道他的身份。”


乐安走过去拉开一张对面的椅子坐下。


他接着说:“本以为是可以吸纳进乌托邦里的成员,只是没想到……”


“科研组那边也没办法吗?”


“当然有,”乐安抽过一叠,帮渡口一起写,“虽然科研项目发展据目前来说较高速,但总归是发展阶段,我们不能擅自做这些……”


“收收你可笑的想法,”渡口头也没抬继续写着,“这里是乌托邦,如果你还抱着对警察、社会法律的那套崇高态度…”


“我知道……”


乐安当然知道渡口要说什么,他心知肚明。




“既然科研组那边暂且先放着,你又是为何参与这件事的?”


“我……”


“乐安,你要知道,组织内最了解你的人是谁。”


“……我知道。”


乐安叹气着分类整理那堆文件。


“你想救他?”


“没……”


“你想。”


“是,我是想过。”


“乐安,收起你那点可怜心。”渡口毫不留情的说,“如果你每留一些…不,根本没有机会让你留才对。”


渡口站起身,压迫感看上去并不低。


“看看乌托邦,众生皆苦,这才是我们该做的。”


“是……”


渡口拍了拍乐安的肩膀。


“别让我失望啊,乐安。”


“是,boss。”




————




“演完了?”


乐安将那枚纽扣重新放回冰箱里。


他挑挑眉,对着渡口说道:“你开心了?”


“是是。乐安,如果你能保持刚才那副尊敬的态度就更好了。”


渡口撇撇嘴说道。


“嗯?想得美。”乐安把刚才整理好的那一沓文件重新送回渡口面前,“首领,该处理文件了。”


“这时候就不要阴阳怪气我啦!”


“看看你现在,哪有首领的样子。”


“这里又没有别人嘛,乐安担心什么。”


“担心你那本就没有什么‘实际地位’的状态要再次下降了。”


乐安故意在“实际地位”这几个大字上咬了重音。


“你不能这么对待自己的发小!”


渡口嚷嚷着。


“什?发小的存在难道不是用来坑的吗?”


“呦,你知道啊!”渡口狡黠一笑,“那文件就……”


“想得美。^_^”


一贯冷脸的乐安忽然挂上笑容,不紧让渡口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还是别笑了。”


乐安听闻收敛笑容,帮渡口递过一支笔。




“剩下的就会好处理的多了。”


“嗯。”乐安抬头看向坐在办公桌后面的渡口。


余晖从他身后宽大的玻璃窗中照射进来。边边角角与办公室内的几个玻璃材质交相辉映,放射出好看的光。


那点沉溺在云层里的余晖恰巧没有遮盖住渡口,他像是和那边的风景分成了两半。


“渡口……”乐安忽然想问问他。


关于乌托邦……


“关于乌托邦……”


你是怎么想的呢……


“你是怎么想的呢?”


渡口抬头,他好像知道自己房间里是怎样一副美景。


他侧着脑袋看向身后,伸手支撑住右半边脸搭在桌子上。


“你呢?”


“……?”


乐安等着渡口的下一句。


“你又是怎么想的?”


乐安没有说话,他沉默下来。


自己是怎么想的自己心里很清楚,只不过渡口……




“咚!”


“嗷!你打我干什么?!”


是的,乐安卷起那三张废纸,在渡口的脑袋上狠狠一敲。


“摆什么姿势耍帅呢,赶紧批文件。”


“切。”


乐安开门走出了渡口的办公室,临离开前还“贴心”的将房门反锁,看那样子渡口不写完是出不去了。


虽然乐安知道,如果渡口想要出去,自己是关不住他的。




但是啊……


乐安搓着手指。


我的想法吗……




他想起和渡口年幼时的第一次见面。


那本书的第一页被他标记上了什么呢?




他回想起幼年的自己用猩红色的笔圈出来的那句话。


他可能和组织里的大家想法都会有一些偏差吧,当然也不一定呢。








幼年的乐安翻开书皮。


在那第一页上显眼的字迹写着——








【世界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

最后一句话出自明星大侦探的歌曲里。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