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

当代红领巾们的hp生存法则

●是写文的新手,在努力提升作品的质量

●有很厉害的朋(老)友(师)在帮忙指导

●文章不一定符合所有人口味,见谅

●是缘更,但尽量抽时间码字

●人物会ooc警告⚠

●个别人物在游戏里是有账号的

●本人可能比较严肃,但文章里会写一些开心点的内容

●供娱乐内容。

    文章大体…可以期待一下(?)

●有的小毛病欢迎大家在评论里挑出来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第三章


面前的大门打开,游折抬头看向那位身穿翠绿色长袍的高个儿黑发女巫,她神情严肃的站在门前。

“一年级新生,麦格教授。”海格说。

“谢谢你,海格。到这里就交给我来接走。”

她把门拉得打开,门厅大得能把德思礼家整栋房子搬进去。像古灵阁一样,石墙周围都是星星燃烧的火把,天花板高得几乎看不到顶。正面是一段豪华的大理石楼梯,直通楼上。

他们跟麦格教授沿着石铺地板走去。右边门里传来几百人嗡嗡的说话声,学校其他班级的同学想必已经到了——但是麦格教授却把一年级新生带到了大厅另一头的一间很小的空屋里。大家一拥而入,摩肩擦背地挤在一起,紧张地仔细凝望着周围的一切。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麦格教授说,“开学宴就要开始了,不过你们在到礼堂入座之前,首先要你们大家确定一下你们各自进入哪一所学院。分类是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因为你们在校期间,学院就像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你们要与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度过课余时间……”


游折没有继续听下去。他环顾四周,一抬眼就看见了那显眼的铂金色小脑瓜。

啊,是马尔福啊。

下一个——

那拼命抚平自己凌乱黑发的小孩带着熟悉的圆框眼镜,发丝隐约遮盖住额头上的疤痕。

哈利波特?

麦格教授终于说完走出去。游折扫了眼黑发小孩附近的人,那个发色是……韦斯莱?应该是罗恩吧。两人凑一起叽叽喳喳的估计在讨论分院的事。

正巧确认了两人身份后,人群中爆出一声惊呼——是皮皮鬼。

没见过灵魂的他一时间感到好奇,一瞬间,剩下的二十来个幽灵也钻了出来。

“新生哟!”一个胖修士朝他们微笑着说,“我想,你们大概是准备接受测试吧?”

有些学生默默点头。

“希望你们能分到赫奇帕奇!”修士说,“我以前就在那个学院。”


“赫奇帕奇真的很不错,”伊利安接下修士的话,小声凑到游折旁边,“供应奶茶不说,房间温暖舒适还离厨房近,大家性格又好,和蔼可亲。”

游折边听边点头附和:“我也觉……”

“现在朝前动,”话还没讲完,就听见一个尖厉的声音说,“分院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麦格教授回来了,她正巧打断房间里乱糟糟的各种讨论声。幽灵们飘飘荡荡,鱼贯穿过对面的墙壁不见了。

“现在,排成单行,”麦格教授对一年级新生说,“跟我走。”


哈利没有和埃菲排在一起,虽然他前面是个同样淡蜜茶色头发的男孩。

罗恩紧跟在哈利身后,他们走出房间,穿过门厅,再经过一道双扇门进入豪华的礼堂。

哈利从未想到过竟会有如此神奇美妙、富丽堂皇的地方。

学院其他年级的同学都已围坐在四张长桌旁,桌子上方成千上万只飘荡在半空的蜡烛把礼堂照得透亮。四张桌子上摆着熠熠闪光的金盘和高脚酒杯……


麦格教授往一年级新生面前轻轻放了一个四角凳,紧接着又放了一顶尖顶巫师帽。帽子打着补丁,磨得很旧,而且脏极了。

礼堂里鸦雀无声,那帽子却忽然开始扭动,裂开一道宽宽的缝,像一张嘴开始唱起来。

谈不上好听,游折心里想。

一曲完毕,全场掌声雷动。麦格教授朝前走几步,手里拿着一卷羊皮纸。

“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听候分院。”她说,“瑞伊·桑德。”

被叫到名字的银发女孩走上前去,她稳稳当当地坐在板凳上,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金框眼镜老实卡在鼻梁,蓝色的眼睛平静极了。

“拉文克劳——”分院帽待她坐了一小会儿后大声喊道。


啊,第一个是拉文克劳的……

等等,谁?!

什么瑞伊?!

哪个桑德?!

瑞伊桑德?!


游折忽然睁大眼睛,他猛地抬头看向坐在凳子上的女孩,显然巨大的反应也让女孩看见了他。

镇静的银发孩子看了两眼冲游折点点头,随后淡定地坐在凳子上等待老师接下来的指令。

而游折——哪怕是瑞伊已经走向拉文克劳的桌子后,他还处于半懵的状态。

友人熟悉的名字使他震惊。竟然不止他和伊利安两个人过来,如果瑞伊也在的话……

游折探头向前,他看到伊利安也一脸震惊的样子顿时安心不少。


(才不是看见同伴和自己一个表情就瞬间心里平衡不少呢)


他缓了口气等待分院,却没想到第二个“惊喜”来得这样快。


拉文克劳那边掌声雷动,他们迎来今天第一位被分院的小姑娘。

麦格教授挥手压下众人的声音,随后张口又叫出下一个新生“埃菲·珀西!”


埃菲……珀西?

什么埃菲?哪个珀西?

梅开二度?燕返?

哈…哈哈…哈…哈……


游折木着脸想。

好啊,好一个瑞伊,好一个埃菲,好一个分院。

刚刚恢复好自己的心情,游折就听到第二个熟悉的名字。

果不其然,那个蜜茶色短发男孩小心地走上前,他似乎不太习惯这种场合。

男孩转身安稳地坐到凳子上,露出自己蓝紫色的眼睛,还有……那张熟悉的脸。

行吧,游折想。

这是准备大礼包一键赠送呗。


————


瑞伊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埃菲。


天知道她都经历了什么。

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睡在旅馆里,门外面还有窸窸窣窣的说话声。

她差点以为自己被绑架了,快速镇静下来就发现没什么绑架事件。

门外那个巴拉巴拉一直说话的是她哥哥,对面那俩偏红的金棕色头发双胞胎是韦斯莱。

问题就是……

他们三个怎么混到一起的?

而且…她哥的性格有这么正经吗?


不对!哪儿来的韦斯莱啊?!


脸上有雀斑,笑容不减。身上穿着霍格沃茨的校服,领带是格兰芬多的红色,被哥哥称呼为“乔治和弗雷德”……

这不就是韦斯莱双子吗!


重新躺下去的瑞伊在隐约中听到最后一句话:“瑞伊就拜托在韦斯莱家了。”

好嘛,直接接近主要人物其二,说不定还能参进去主线。

小鹰很累.jpg

小鹰不想动.jpg

小鹰只想学习.jpg

沉沉地倒在床上,瑞伊叹口气。她很冷静的捋清现实,准备认命过好之后的生活。


生活不易,小鹰叹气.jpg


————


对,瑞伊是这么想的。

直到她在火车里遇见与哈利波特一起进车厢的埃菲。


拉文克劳迷惑.jpg

赫奇帕奇震惊.jpg

面面相觑.jpg

埃菲张嘴,埃菲欲言又止,埃菲止言又欲……

“呃,瑞伊?”埃菲在哈利身边小心翼翼坐下打招呼,“你,你也在吗?”

瑞伊张张嘴,最后选择了点头。

“你们认识吗?”罗恩坐在靠着窗户的里面,他向里挪了不少,给哈利留出坐的地方。

“我们……”埃菲不知该如何回答他顺势坐在瑞伊旁边。

“我们以前是同学。”瑞伊推了下眼镜。

“……对。”埃菲应和着点头。

“瑞伊的父母也是巫师吗?”哈利好奇的问。

“他们……嗯,我的母亲是拉文克劳,父亲是斯莱特林。”

“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

“没错。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分别是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瑞伊帮初入魔法界的哈利“补习知识”:“每个学院所蕴含的含各个不同,或许到时候分院你就可以清楚了。”

哈利正要点头,车厢外却忽然传出询问声。

“孩子们,想买些什么好吃的?”

一位微笑时嘴角会泛起酒窝的售货员推开了包厢。

列车驶出伦敦,正在牛羊成群的农田间的铁路上穿行着。

此时已经大约十二点半。

罗恩耳朵微红,支支吾吾的说自己带了三明治。

哈利大气的将各种食品都买了一些。


————


“你要买东西吗?”埃菲小声的询问瑞伊。“我要一些巧克力蛙。”

“你有没有想拆出哪个喜欢的人物?”

“之前的学院活动我没有集多少。”

“亲手拆开感觉很不错,对吧。”

“哇,会动的巧克力蛙诶。”

……

对面聊的火热,这里也是一片和谐。

年轻的孩子哪怕是从前听说过,接触过,却也不比自己亲身去接触来的稀奇。

其实还不错……

自己亲自尝试接触魔法世界什么的……

车厢里渐渐安静下来,他们转头看向窗外的田野。


哈利的运气不错,第一次拆开的人物就是邓布利多。

【现任霍格沃茨校长。当今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

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与合作伙伴尼克·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邓布利多教授爱好室内乐及十柱滚木球戏】

格林德沃吗……

瑞伊和埃菲下意识先想到自己赫奇帕奇的小伙伴,不禁叹口气。

幸好那几个人不在。


窗外迅速飞逝的乡野风光,渐渐变得越来越荒凉。平整的田野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茂密的森林,境蜒的河流和深绿的山丘。

“咚咚咚”。几下敲门声响起,一个圆脸小男孩哭着走进来。

“对不起!”他抽泣着,“你们有没有看到一只癞蛤蟆?”

看到埃菲他们摇头,男孩哭嚎起来“找不到了!它不喜欢我,不愿和我在一起!”

“它会回去的。”哈利安慰他说。

“也许吧,”男孩看起来很伤心,“如果你们看到它的话,请告诉我。”说完便走了。

“真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难过,”罗恩说,“如果是我的话,也许早就丢了呢……”

一只懒老鼠在罗恩的脚上呼呼大睡。


“这只老鼠…”瑞伊轻推眼镜,她凑到埃菲旁边,“这只老鼠怎么办?”

埃菲似乎没明白瑞伊的话,他歪脑袋回问瑞伊:“这老鼠怎么了?”

“不……”瑞伊盯了埃菲一会儿,“……只是问你有没有宠物。”

“哦对,我有一只白天鹅!”向来喜欢动物的埃菲忽然激动:“但不知道霍格沃茨让不让饲养。”

埃菲话语刚落,这时厢门打开了,丢了癞蛤蟆的男孩这次带着个穿着崭新的霍格沃茨魔法袍的女孩子回来。

“有谁见到一只癞蛤蟆吗?纳威的那只不见了。”她说气话来像是在发号施令,仔细看那毛茸茸的棕发,似乎有些许可爱。

“我们说过没见到。”罗恩说。但那女孩似乎并没有听见,因为她正盯着罗恩手上的魔杖看。

“哦,你在变魔法吗?那就让我们开开眼界吧。”她靠在门框上,罗恩看起来像被她的气势吓了一跳。

“呃……好吧!”罗恩清了清嗓门。

“阳光,雏菊,甜奶油,快把这个又笨又胖的老鼠变黄!”

他遥遥魔杖,但没有任何变化。那只老鼠仍然是灰色的……


————


外面的天有些黑了,他们几个人坐在长桌上,那是距离在火车上过了许久之后的一段谈话。

那是他们已经分完院,已经安定下来开始平静上学的时候——

几个人坐在有求必应屋内:


“那只老鼠就是小矮星彼得。”游折坐在桌子的其中一角,微莉斯在他旁边点头。

“所以那只老鼠该怎么办?”瑞伊把刚刚写好的笔记放在桌子上。

“现在动的话…是不是不太好?”伊利安发出提议。

“现在还不是时候。”游折说,“但或许我们可以利用他来推进小天狼星的剧情,比如说…趁机在罗恩旁边塞些假情报。”

伊利安一边点头一边给微莉斯和瑞伊递去一盒小饼干。

“真是没想到云煜斯林他们也都来了。”游折撑着桌面叹气,“这种危险的‘组团旅游’真的好吗?”

“我和埃菲也没想到除了我们之外大家都在。”瑞伊苦笑一声。

“笑得,社长——”伊利安拉长音调侃他,“你甚至可以提前想想你三年级的舞会。”

“跳舞达咩,”游折忽然一震,眼睛快速扫过微莉斯和伊利安,“你们不要迫害我啊。”

瑞伊见到这幅场景,在一旁轻笑。


“先回宿舍吧,费尔奇晚上还会巡逻。”游折推开凳子起身,“唉,希望艾瑞斯不会跑出来夜游。”


——


“啊,哈利终于睡着了。”一个黑发水红瞳的男孩轻巧利落的下床推开宿舍门,“唔,可以出去看看了。”






————————

【这章时间线或许看着有些乱,如果有需要添加或者修改的地方,可以提一些建议。如果有表达不清楚的地方,我也会在评论区里说一下。】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