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

当代红领巾们的hp生存法则

●是写文的新手,在努力提升作品的质量

●有很厉害的朋(老)友(师)在帮忙指导

●文章不一定符合所有人口味,见谅

●是缘更,但尽量抽时间码字

●人物会ooc警告⚠

●文章内容所写观点,态度,三观等不代表就是作者的观点,态度,三观等。

●个别人物在游戏里是有账号的

●本人可能比较严肃,但文章里会写一些开心点的内容

●供娱乐内容。

    文章大体…可以期待一下(?)

●有的小毛病欢迎大家在评论里挑出来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第四章



艾瑞斯漫步在学校的走廊中,偶尔听见一些风声响声才会躲起来。

霍格沃茨的夜晚并没有特别黑暗,可以透过隐约的火光看清一些事物。

他并不着急,像是逛街一般,似乎只是来熟悉这个地方。

走着走着,艾瑞斯打了个哈欠。

——

他想起自己不知为何就忽然站在一片陌生的林子里,衣服却恰好是自己认识的样式。

这是……英伦风的校服?

看着更像是霍格沃茨的校服,兜里还卡着一个金丝边的眼镜。

为什么我会先想到霍格沃茨?

艾瑞斯这样边想边走,偶尔有树枝刮过,他没有在意。撇过一旁的草丛,其还时不时传来声响。


他判断此处大概是有什么很多动物的林子。联想之前的校服,艾瑞斯觉得这里很像是霍格沃茨附近的禁林。

他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些记忆,但自己还是没有证据证明。

唉,虽然口中说着“既来之则安之”,但想想也知道这地方并不安全。

艾瑞斯眯眯眼,看见远处有片微弱的小光。

他快步走过去,却又侧着身隐藏着自己的身影。

慢慢的,艾瑞斯看清了眼前的东西。

这是……巨人?


“先生您好,”艾瑞斯乖巧走上前,他与那巨人有些距离,小心的防备着。

(谁知道这巨人会做些什么!)

“您知道这里是哪儿吗?”艾瑞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哦!你是谁?!你怎么来的?!”巨人提着油灯大声询问。

“我是……”艾瑞斯看了看自己没有领带的校服。

“你是新生?!”大胡子巨人慢慢走向艾瑞斯,他抬高了油灯,灯火微弱却照清楚了艾瑞斯那张脸,他心里一惊:“你……”

“我迷路了!”艾瑞斯抢在海格开口前说道。

“你怎么会迷路到这里?”警惕的巨人有些防备他,但如果真的是新生……

“梅林的胡子!我也不清楚,先生你要相信我。我只是刚刚下火车,没有跟上队伍就到这里了。说起来我都不清楚这里是哪儿!”艾瑞斯偷偷打量巨人的神色。

他带上魔法界众人熟知的口癖,又随口编了两句自己的经历。

“先生您看,这是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艾瑞斯随手从内衬兜里翻出纸状的物品,可现在黑灯瞎火的根本看不清。

“哦,可怜的孩子,”巨人大声说,他似乎也在为艾瑞斯感到紧张,“这里是禁林,很不安全。我刚好要回霍格沃茨,正巧我送你怎么样?”

“那真是太好了,感谢你先生!”艾瑞斯确认了他的身份和自己的处境,走到巨人身边,“说起来先生,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呢!”


“我吗?”那巨人看起来心情不错,“我是鲁伯·海格,叫我海格就可以。”

“真是个好名字,”艾瑞斯边走边聊,他加速跟上海格的步子,“海格,你看起来真高大。”

“嘿,因为我有巨人的血脉。”

“巨人?!”艾瑞斯明知故问,“那您…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邓布利多派我来禁林看管一些东西。”

海格忽然停顿,“哦,糟糕。”

“怎么了海格?”

“你可千万不要说出去,这是个秘密。”

“当然海格,我们可是朋友!”

艾瑞斯翘起嘴角,贴心的回复他。

“嘿,我们是朋友吗?”海格没有等艾瑞斯应和就大大咧咧的自言自语:“真不赖。”


禁林与学校之间的距离并没有特别远,只是天黑路不容易看清,他们很快就到了霍格沃茨。

相比禁林的黑暗,此时马上准备新生分院的霍格沃茨可谓是灯火通明。

艾瑞斯向海格道谢后慢慢隐藏在人群中,自己排到了队伍最后。

——

磨磨蹭蹭半天,终于等到分院。

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份有多敏感,邓布利多似乎看向他,紧接着就转移了目光。

艾瑞斯假装看向别处,嘴角的笑容却丝毫没减。

身份特殊又能怎样呢?

邓布利多不会对可怜的刚刚从禁林里求助回来,还没有分院的小学生用摄魂镊取。


“瑞伊·桑德!”

艾瑞斯忽然听见麦格教授大喊着第一个分院的学生名字,他顿了一下。

是瑞伊吗……

艾瑞斯再次深度隐藏自己,他抬头看向坐在凳子上乖巧等待分院的银发女孩。

随后,瑞伊在……点头?

他跟随瑞伊的动作看向人群前,那是——游折?

艾瑞斯忽然燃起很大的兴致。

随着时间,各个熟悉的名字逐渐在这片宽大的礼堂中响起。屋顶上飘荡的蜡烛还没有燃灭。每当一个新生分院,四个院的学生就会响起掌声。

瑞伊,埃菲,伊利安,云煜,游折,斯林……

大家都来了?

不,还差一个。

艾瑞斯想着脑海里的身影,默默的没有吱声。


“艾瑞斯!里德尔……”麦格拿着牛皮卷的厚实纸张说出这个名字,但是她犹豫了一瞬间。

里德尔……那个孩子……

她侧头看向邓布利多。

白发和蔼的老人什么也没说,他仅仅是笑眯眯的冲麦格点头。

一旁的斯内普教授眉头紧皱,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可能邓布利多除外?)


其实这个名字还不如“伊利安·邓布利多”和“哈利·波特”来的震惊。

前面那位轰动全年级学生的人物此刻正老老实实地并排坐在赫奇帕奇的桌前,和云煜及埃菲一起。

而后一位和韦斯莱一起进了格兰芬多。


艾瑞斯像是没有看见教授们的动作,他微笑着大步走上前。


但只有在霍格沃茨待的时间长的教师才清楚“里德尔”这个姓氏的含义。

他稳稳当当地坐在凳子上,待麦格将分院帽戴在他头上时他才收敛笑容。

知道又能怎么样呢?


“你似乎有很多想法。”

“哦?”艾瑞斯挑眉。

“嘿,你看起来野心可不小。”

分院帽在艾瑞斯的脑海里讲着。

“似乎是这样,可我觉得还好?”

“勇气不小,也不缺智慧!”

“分院帽先生,”艾瑞斯可惜的回答,“我并没有多喜欢学习,毕竟那些内容很麻烦。”

“好吧好吧,看样子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都不适合你。”

艾瑞斯快速地点头,丝毫没有顾虑分院帽是否会从他脑袋上掉下去的意思。

“但你心中有想守护的东西……”

“嗯哼。有些东西我愿意拼尽一切去实现它。”

艾瑞斯没有否认。

“你会很适合斯莱特林!”

分院帽忽然大叫。

“我适合格兰芬多,你知道我勇气不小不是吗?”艾瑞斯平静着劝分院帽,语气没有任何波澜。“我还很想当个好人。”

“是的是的,你的勇气真是不小。既然下定决心,不妨去试一试。那么——”分院帽已经决定了艾瑞斯的学院。

“格兰芬多!”


————


走在长廊上的艾瑞斯想起当时教授们对他分院结果的表情就想笑。

一名里德尔被分到了格兰芬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并不会管邓布利多麦格斯内普他们怎么想……不。

但这个结果恰好可以给他以后的行为做很好的挡箭牌,比如学业和夜游什么的。

毕竟他进了格兰芬多。


哪怕霍格沃茨这些人们是否意识到格兰芬多其实和斯莱特林一样“偏执”又“骄傲”。

只是没想到……最后她还是来了。

嘛嘛,最开始肯定会不好过吧。

摇晃着身形的艾瑞斯快走了两步,他听见费尔奇的声音紧忙躲避起来。


等了一段时间,四周终于又安静下来。

他一晚上没有遇见鬼魂们,就连艾瑞斯自己也感到惊奇。

难不成是因为……

艾瑞斯转了个路口,这片不是很亮,隐隐约约能看见他面前有个漆黑色得庞大物体。

艾瑞斯戒备着走上前,他发现面前闪过月光,透亮晶莹得很。

这是……镜子?

摆在霍格沃茨里的镜子?


他绕着镜子走了一圈最后站回镜子面前,艾瑞斯拖着下巴思考。

厄里斯魔镜吗?

那个——据说是可以看见内心中最渴望最在意事物的魔镜……

艾瑞斯忽然嘲讽的一笑,直接扭头往回走。

谁知道晚个几秒邓布利多会不会出现呢?

艾瑞斯跟着记忆中的路线翻回宿舍中,路过哈利的时候身体忽然一顿。

哈,果然如此。

他看见哈利那模样,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那些……

嘛,看来以后要做的事情不会少了。

停在哈利床边托腮看了一会儿哈利,艾瑞斯打个哈欠走回自己的床铺。

那边的哈利逐渐平稳下来,再次进入梦乡。

艾瑞斯嗤笑一声躺下去。

明天见,哈利。

还有微莉斯……


他没有注意到自己转身走后站在厄里魔镜旁边皱眉的邓布利多,虽然这正如他先前猜测的差不多。


第二天清晨,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却又看不见小鸟的身影,窗台上只有孤零零的几盆盆栽。

艾瑞斯起的很早,兴冲冲的准备好开学第一课所用的东西。

哪怕他没有要好好学习的准备,但表面工作却做的丝毫不差。

“嘿哈利,一起走吗?”艾瑞斯弯眼微笑着凑近自己的室友。

“你认识我?”哈利觉得自己头有些疼,难道是昨晚做噩梦的原因?

“当然。哦,别紧张。”艾瑞斯离他远了一些,“这里没有不认识你的人,哈利波特这个名字在整个魔法界都是有名的。”

哈利点点头,看上去有些羞涩。

“你看。我能和你做舍友,我也觉得很荣幸。”艾瑞斯接着睁眼说瞎话。

“我……”哈利整准备回复艾瑞斯,却被罗恩的声音打断。

“哈利!”

哈利听到声音后迅速回头,罗恩看起来有什么困难,他连忙走去帮忙。

站在哈利身后的艾瑞斯看见哈利的动植物,耸耸肩离开了。


————


霍格沃茨学校里一共有四十二座楼梯,有的宽敞干净;有的不但窄,还老爱晃动;有的在某个星期五就会变成通向另一处不同的地方;有的藏着些消失的梯级,弄得你不得不跳起来才能往上走。这里的门,是坚固的墙壁伪装成的。

要记住这一切机关真的很难,因为它们好像是会自己移动的。

壁贴肖像上的人物者爱互相拜访换位置。还有一件鱼鳞盔甲般的外套,看上去似乎会走路一般。

小鬼们也让人头疼得要命。当你正要打开一扇门时,他们可能会忽然从里面飘出来,吓得你半死。

没头鬼尼克经常很乐意为新来的格兰芬多学生们指点正确的方向,但如果是喧哗的皮皮鬼就不同了。如果你迟到的时候碰上他,那家伙就会给你弄个锁上的门和一座戏法楼梯尝尝。

他会往你头上扔废纸篓,抽掉你脚下的地毯,连续不断地向你掷粉笔,或者从背后偷偷地接近你,无声无息的,突然飞快地捏住你的鼻子,然后尖声大叫“抓住你的鼻子啦!”

当然,比遇上皮皮鬼更惨的是碰上管理员费尔奇。


————


哈利与罗恩匆匆忙忙的过了一周,他很可惜埃菲不能和他一起上课,但他更可惜的是埃菲分去了赫奇帕奇那个学院。

可埃菲并不这么想,他对自己分进了赫奇帕奇这件事感到骄傲。

他拉着伊利安和云煜一起严肃的和哈利讨论这件事,并且成功的改变了哈利一些对学院偏见的看法。

埃菲很开心,还给自己的家人写了回信。

瑞伊则是和游折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她时常能遇见那个叫赫敏的格兰芬多女孩。


至于艾瑞斯这边……刚开始认识艾瑞斯的人,都以为艾瑞斯会学习很好。

毕竟年轻的男孩头发微长,有时后面会扎上小啾啾,一个金丝边的眼睛插在胸口处的兜里,脸上时常挂着笑容,面相也是好看得很。

做事绅士不缺风度,对女性尊重又美好,是大部分学生暗恋的对象。

但是没人想到……

艾瑞斯的成绩……并不好。


艾瑞斯乖巧.jpg

艾瑞斯微笑.jpg

艾瑞斯端正.jpg


老师们看着艾瑞斯乖巧的表现,哪怕这个孩子成绩并没有特别理想——仅仅及格,但他们还是选择宽容许多。

谁让艾瑞斯是个会说话又讨喜的孩子。


直到这样的待遇放在了魔药课上……


————


魔药学的课程是在一个地牢里上的。地牢里边可比城堡上面冷多了,阴森恐怖,四周的墙上还摆满了玻璃瓶子,瓶子里面漂着的都是腌制动物的尸体,真让人毛骨悚然。

艾瑞斯看着地窖里存放的东西并没有害怕,他甚至跃跃欲试的想搞研究。

这可是他头一次对学科这么有兴趣。


当斯内普教授点名的方式开始他的第一堂课时,艾瑞斯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哈利…”斯内普停顿一下,他低声说,“哈利·波特。我们学校新来的——名人。”

坐在斯莱特林桌上的马尔福和自己的两个“小弟”偷偷捂嘴嘲笑。

“艾瑞斯,”读到这个名字,斯内普叫的似乎咬牙切齿,“艾瑞斯·里德尔。”

“哦,他听起来像要吃掉艾瑞斯一般。”好吧,罗恩已经替艾瑞斯吐槽完了。

“格兰芬多上课窃窃私语,扣一分。”

罗恩听到这句话顿时沮丧着脸不再吱声。

时间慢慢过去,略过那两个名字后,点名这个环节似乎顺畅了许多。


“斯林·鲁讷斯。”

“到。”

“德拉科·马尔福。”

“到。”

“潘西·帕金森。”

“到。”

……


但斯内普教授没有松那口气,因为他已经读到了最后一位学生的名字。

那个斯莱特林的……



“微莉斯……斯内普。”




——————————

(就着艾瑞斯的提议,我删改了不少内容,但是总体没有大改。毕竟这章早就出了,就是我忘了不少。如果还有需要改的地方,我还会改的)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