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

你管这叫乌托邦(同人番外)

   聊聊那个“诈骗组织




【过去】【回忆】【痛心】【疲惫】




那对我来说,是一段……很久以前的记忆了。




十六岁,刚跳级考上警校的我打开自己的小屋外门。


“就是这屋儿?”


渡口抱着肩站在我身后。


“嗯,不然呢?”


我没有看他,打开房门后,一边回答一边侧着身让渡口先进去。紧接着我回过头带上门,把钥匙随手挂在粘钩上。




本来我是将买来的一兜子菜放厨房的,却听见渡口喊叫我的名字 


“乐安——哪儿来的小孩啊!”


听见这句话,我心下明了,寻着渡口的声音走去卧室。


打开房门,只见一大拎着一小的领子。


“……”


“……”


“……”




我们谁也没说话,渡口提着那孩子。


小孩儿戒备心也是比较重,上下不停地打量渡口。


我终于开口,上前阻止道:“渡口,把人放下,这是星海。”


“星海?”渡口手一松,“名字不错。”


星海落地快跑到我身后,渡口接着问:“哪儿来的?不会是你上次和我说捡的那个吧。”


我牵着星海让他别怕。


“对,是这个孩子,”我向星海介绍渡口,“这是渡口。熟人,星海不必怕他。”


星海没说话,他从我身后探出脑袋,还是那副冷淡的模样盯着渡口。




“我记得…我好像和你说过星海的一些事?”


我叹口气。


“你当时就说家里来了个小孩子,也没说他会常住啊。”


渡口扭着头。


他倒是没有多讨厌这个孩子,那只是个孩子,说不上带什么恶意。


“抱歉。现在你应该知道他的存在了。”


我把渡口领出客厅。




渡口哼哼两声,和我说:“以你的条件和身份,能养他?”


我沉默了一瞬间,看吧,渡口问了。


“不能,所以你来了。”


“?”


渡口疑惑.jpg


渡口震惊.jpg


渡口摇头.jpg


看,连渡口都看不下去。




“你自己捡的孩子,你给我养?”渡口跟着我一起进了厨房。


“你也说了,我现在养不了。”


我平静着给小锅插上电源。


“你知道养不了还捡!还要扔给我养?”


“别用扔这个形容词。”


“啧,那你不害怕我养成什么样?”


渡口躲开我,后背靠在厨房拉好的磨砂玻璃门上。


“总比在我这里顾不上要好的多。”




渡口单单看着我的动作,待菜快抄完要灭火才说道:“我看他警惕心挺强的。”


“嗯。”我随口应和。


“反抗我抓他的时候也挺机灵。”


“嗯。”我伸手拔下饭锅的插销。


“培养培养说不定……”


渡口没有明说下面的话,但那意思已经摆在上面了。


“那你要看他自己的意愿,我们不能强迫他。”


“他要是同意的话…”


“那也未尝不可帮他一把。”


渡口得到我的同意后,没有帮我端菜,而是直接拉开玻璃门走出厨房。




真是,进来了就要知道帮忙了再出去啊!可恶。


我摇头,拎上饭锅放在桌子上,转身又回去取菜和碗筷。


就不能让厨子只干厨子的活吗?




————




自那时渡口和星海的初遇后,收养孩子的手续也转到了渡口那边。


那时的渡口手段已经不少了,随便划下一个人把收养的名头挂在下面,星海的事就那样定下来了。


毕竟国外总是比国内方便的多。


现在想想,当初渡口找到的人不会是展寅吧……




后来,因为父母的原因,那些人对我似乎很照顾,我倒是很早就毕业了。


在正式接手渡口的工作,大概是25岁的时候吧。


虽然从小就帮他做了不少事,但正式回乌托邦,还是25岁那年。


本在种花家正要升职的我,准备做完那个追击任务再回去,可没想到,刚追到日本就差点死在那边。


档案上标记【殉职】后,我是彻底回不去了。可恶的毒贩啊,就这么毁了我和渡口那可怜又不平等的约定。




没办法,我找到了渡口,乌托邦在那个时候差不多建立完全。各小组的组长也差不多就位,甚至有不少我都和他们交往熟悉。


本来说好的前27年都是我自己做自己事的约定,就这样被那群毒贩扣在了25岁。


好吧,我承认动用了渡口那边的手段,成功给那群犯人干了一票大的。


但我也就这样留在了乌托邦。




工作的繁多甚至让我以为就是渡口故意给我留的——以前不一定,但现在就是故意的了!




————




“哟,乐安,工作呐?”


看看是谁来了?


大灰狼来了——


我当时就应该让星海离他远点。


“啧啧,这量不少啊。”


这都是是因为谁啊混蛋。


“加油哈,我去逛猫咖了。”


成天往外跑,那算什么首领啊!


“你给我回来工作!”




第79次我没能拦下渡口工作,看看这“平凡”的日子,我是一秒都不想过了!







————


文章立意:注意防范身边人群,提高警惕,拒绝坑蒙拐骗,若有困难,及时抽身。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