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

芸馆同人/第三章


【遇见,然后忘记我】



 

“什么芸馆啊?”

出租车司机调整后车镜问我。

“呃,您知道这附近有什么叫芸馆的地方吗?”


唉,刚才人家没明告诉我具体位置啊,早知道“上来”之前问一嘴好了,现在找不到地方了吧,难办。


“这附近…我不太清楚啊,”出租车司机回头看我,他挠挠脑袋,“我在这儿干十多年司机了,还真就不知道这个地方,不会是新开的饭店啥的吧?”

“要不,您导航呢?”

我问他。

“我试试啊…”

我耐心的等着司机翻找地点。

“没有啊小伙砸,不会是你记错名儿了吧。”

“没有啊……那您先走吧,抱歉打扰了哈。”

我关上半开着的车门。

“没事没事。”

眼看出租车司机离开,我正愁怎么去那个导航上都没有的「芸馆」。

低头一看,手中的黄纸变了样子。


啊这……

本在黄纸上组成「芸馆」二字的红线,此刻密密麻麻的聚在一起形成团状,模模糊糊看不大清。

诶?

陆皊豆豆眼.jpg

转而它们又瞬间扩散出去,黄纸禁锢不住,它们很快就从纸上越出来。

那些密密麻麻的短线抻长,在街口形成一条笔直的线,老老实实的压在左侧路口的马路地面上¹,甚至还贴心的绕过了电线杆。


这……

当鬼这么多年我什么没见过啊.jpg

当鬼这么多年这我还真没见过.jpg

这魔幻场景哪怕是鬼也好想吐槽一句,真的好像游戏里系统自主寻路啊喂!

陆皊眯眯眼.jpg

那个图书馆的白衣小女鬼给我的究竟是个啥啊,这玩意儿这么“高科技”?

这红线没害吧,不会阴暗爬行蠕动尖叫嘶吼分裂攻击啃食捆绑人…啊不,鬼吧!

我该说一声幸好人类看不见吗?

路灯下面那个鬼和他旁边压马路那个鬼²,看见我都吓的不敢出来了啊喂!

陆皊咸鱼眼.jpg


我站在街口缓了缓,寻着那红线指去的地方行走。

刚踏上红线的第一秒,我就觉得不对劲。

四周的时空似乎在扭曲并快速移动着,但定眼一瞧又觉得毫无变化。

不对劲,肯定有问题!

我边想边走着,脚下的红线不断轮流交替着位置,走过的“后路”红线重新回到前面,而“前路”的红线又不见尽头。

不给留余地了吗?

这得走多久啊……

我摸索着衣兜里的黄纸,却发现质感不对,原本粗糙的手感不见了,而是……

我抬手。

这……


这黄纸什么时候变成了一沓白黄参杂的引路钱³?

薄塑料膜左边写着“永垂不朽”,右侧印着“万古流芳”,正面留有一圈折开的花纹,正对中间有个大写的“奠”字。


芸馆,到底是什么地方……


我重新把那一叠引路纸塞回衣兜,接着往前走。

越走越向市中心靠近,我总觉得周围的事物在模糊的从我身边路过,还是那种越来越不清晰,大脑争着抢着让我忘记。


等等…忘记什么?


穿过一条中央街,我对这片还算熟悉,这里离上次那个清云学校还挺近的。

心里一边念叨着,我揉揉眼睛。

这…视角怎么这么扭曲?


我扫过面前的路灯,勉强能看见颜色,但事物却越来越不清晰了。

只是这脚下的红线在这片看不清的世界里……

鲜明的很。


一步,两步,三步——

红线戛然而止,我走到了尽头。

这里是……

我抬头,看着眼前这个图书馆。

上面有一个木质牌匾,刻上两个大字「芸馆」。


我到了。


就在我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站在芸馆的门口时,红线瞬间消失不见,周围也不在模糊不清。

我顿了顿,伸手摸向兜里的那叠引路纸,发现它变回了原来黄纸的模样,那些红线也老老实实的并排画在上面。


呼……

还好。


我交替着呼吸,再次抬头却发现眼前的芸馆和之前的「芸馆」不一样了。

明明刚刚还是一副古朴高耸的书馆,现在却变成了一间普普通通的书店。

还有就是……

我回想着之前来着附近修窗户的记忆。

之前有这间书店吗?


我怀揣着警惕打开「芸馆」大门。

里面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读书室,一个人都没有,店面看上去也不大。

门口两边摆着放杂志的架子,左侧旁边有个黑漆漆的大木箱,连接门这面墙的窗台上摆了不少绿植。

面前就是一个书架拐角,上面塞满了最近的畅销书籍。两排厚大的书架摆在店内的中央,遮挡不少视线。


老板人呢?

我顺着书架隔开的过道向里边走去。

“老……”

老板俩字没说出来,硬生生的卡在我的喉咙里。


之前门左边那个黑色的大木箱,遮挡住了客人进店后直面老板的路。

站在刚入门的位置,完全看不见里面。

当我走进来后才发现紧靠墙角里有张宽大的淡金色办公桌。

而办公桌里侧的人……

枯白的头发散落着,穿的很厚实,看不清脸。


我愣在原地,好像是想要张口说些什么来打破这奇奇怪怪的氛围,但嘴角好像不受自己控制般地紧紧闭合着。


“钉——”门口传来一阵铜铃的声音。

“嗯,有顾客?”

一个长头发的小姑娘拎着保温盒走了进来,她看见了我。

“呃,你好。”


能动了。


我向她摆摆手,依旧没有忘记刚才身体的异常。

“你好,你是来拿书的吧。”

刚进来的黑发女孩一边回答我,将保温饭盒放在老板的桌子上。

坐在桌子内侧的人看见黑发女孩,这才有了反应。

“陆先生是来找这个。”

老板抬头看向我淡漠地说道。

那张二三十岁年轻的面孔,和他的头发状态完全不符!

“啊,我……”

我没有反复地看着书店的老板,但怎么着都觉得反常。


“你的因果上缠满了欲望。”

“嗯?”

刚刚那黑发女孩冷不丁一开口,吓我一跳。

“什么欲望?”

她摇摇头没有回答我。


好吧,【下面】的事不让多问嘛。


“8号过来还书。”

那散着枯白头发的老板抬头提醒我,他眼睛里流露着一股子……


算了,毕竟不让多问多管。


“啊好,谢谢老板。”

我答应着拿起桌面上那本书,转身从「芸馆」出去。


打开门的瞬间,正巧撞上了之前住在白鸦小区里的女孩路过此处。


“诶,好巧啊。”

我伸手和她打招呼。





































“你是……?”

却见她一脸疑惑的反问。


















————————

1:私设,瞎扯的红线设定。

2:参考普通常见的地缚灵就好,老基础设定了。

3:引路钱就是人去世后,常见撒的那个白色/黄色圆币方孔的纸钱。

————

⚠️以上文章内关于灵异说法等情节内容与事实知识或多或少严重不符!如果有差别的地方,当做私设好了。

人物会ooc,很多事也会离谱好怪,见谅。

————

碎碎念:

一些可怜巴巴熬夜的陆皊被拖着叫走去睡觉了。

评论(3)

热度(7)